犬敏舒FAQ
犬敏舒的成分是甚么?

犬敏舒是专为毛宝贝们设计的益生菌产品,"保健型"内含2株功能性活菌株:Lactobacillus rhamnosus K1以及Lactobacillus fermentum E1,是第一个以犬细胞和临床试验筛选出适用于犬只的乳酸菌;"加强型"则内含四株功能性活菌株:Lactobacillus kefiranofaciens M1、Lactobacillus salivarius N1、Lactobacillus paracasei N2与Lactobacillus rhamnosus K1,包含技转优秀菌株M1,防护肠道、活化免疫细胞的能力更迅速。每颗犬敏舒胶囊内含20亿个功能性复合益生菌、生物素、锌、纳豆菌、纤维素、果寡糖与维他命E、D、A,并经由兽医师的专业建议,调配出最适合的比例,与毛宝贝喜爱的独特风味,为长效辅助毛宝贝们改善过敏体质与减少西药用量之辅疗品。
 
 

毛宝贝该选择使用哪一款犬敏舒呢?

1. "加强型"菌株数加倍且内含技转优秀菌株,依照最适配方提供肠道更强防护力及活化免疫细胞的能力(舒缓过敏的能力),所以过敏急性发作时,建议先使用"加强型"搭配医师用药。
2. 当过敏急性期的症状平复后(加强型已快速活化免疫调节功能),则使用"保健型"维持调节免疫功能。
3. 使用"保健型"过敏症状改善速度较慢的毛宝贝,家长们可与医生讨论后改用"加强型"。
 

犬敏舒与一般益生菌有何不同?

有别于动物市场上大多为使用人类益生菌之产品,犬敏舒的益生菌经凌越生医的筛选平台,且藉由犬只周边血单核球进行测试,具有以下功效:

1. 调节体质,缓解症状:提升第一型辅助型T细胞以及调节型T细胞反应(减敏),并抑制第二型T细胞反应(致敏)。
2. 肠道保护,缓解过敏:帮助过敏性蛋白的分解,并可附着于肠道,形成保护屏壁,避免未分解完全的食物分子通过,减少食物过敏的发生。
3. 稳定菌相,减少下痢:改善因抗生素所引起的肠道益菌减少现象,并产生有机酸,抑制肠内致病菌生长,调节毛宝贝们的肠道免疫力。

 

犬敏舒的使用方式与剂量?

用量:依体重區分
≦15kg 宠物:每日一颗
≥15kg 宠物:每日两颗
建议用法:
1.以胶囊直接喂食,也可以打开胶囊让毛宝贝舔食。
2.打开胶囊洒在饲料与食物混合一起食用。
3.打开胶囊加在水中灌食给予,水中若有沉淀物,为微晶纤维素及脂溶性维生素,此为正常现象请安心食用。
开封后食用及保存时间不宜过长,以免产生变质。

犬敏舒与其他产品搭配使用的注意事项?

若毛宝贝正处于药物治疗时期,除抗生素至少间隔2小时外,可放心与其他药物及辅疗品一起服用(如类固醇、抗组织胺或鱼油)。藉由不同的药物的作用路径,可以快速压制临床症状,待临床症状改善后,再逐步将危害较大的药物移除,达到过敏管理的目的。

犬敏舒对于哪些相关症状是有帮助的?

毛宝贝过敏最常见的症状为皮肤,如搔痒(异位性皮肤炎);呼吸道过敏会引起的咳嗽、打喷嚏、或是会发出气喘声,有时候眼睛、鼻子甚至会流出液体(异位性鼻炎或结膜炎),而当过敏症状影响到消化系统的时候,则会导致腹泻及呕吐(食物过敏),或是其他胀气腹泻对恶性下痢。这些由过敏引发的临床症状都能藉由犬敏舒得到有效缓解。

犬敏舒使用多久才能看出成效?

犬敏舒为纯天然的辅疗食品而非药品,免疫系统的平衡与呵护需要时间,使用后平均需3~6周可以见到皮肤过敏的改善,且因为体质的问题,有的毛宝贝可能使用到2个月才会出现效果;但短期间即可见到犬敏舒对于消化道问题有相当大的改善。

犬敏舒的作用原理是甚么?

肠道是身体最大的免疫器官所在,犬敏舒中所含有的功能性益生菌能与肠道细胞作用,进而调节免疫系统的平衡,达到降低过敏发生的机率。而益生菌能帮助消化分解肠道中的食物,藉由降低食物蛋白分子量,而降低食物致敏性。此外,犬敏舒的菌株能固着于肠道壁,能于肠黏膜系统形成保护层,让未分解完全的食物分子不易通过,来减缓过敏现象的发生。

犬敏舒为什么需要冷藏?

犬敏舒为活菌产品,需要冷藏保存以利活菌的维持,经过安定性的试验,犬敏舒的活菌数可于室温两周不受到任何影响,方便旅游时携带。
任何益生菌产品长时间保存于室温,产品的活菌数量均会逐渐下滑,加上台湾气候湿热,对于微生物的保存更为不利。若益生菌的发酵、冷冻干燥的过程得宜,菌种的活性与数量确实可以维持较长时间,但于室温长时间保存仍逃脱不了活菌数逐渐衰败的命运。

冷冻保存对犬敏舒有影响吗?

不会,长时间冷冻的包存对于产品的功能不会有任何影响。但请勿反复冷冻解冻产品。

犬敏舒产品要求冷藏、保持活菌的优势与意义:

活的益生菌具有以下的优势:

1.益生菌能够产生乳酸与有机酸,降低肠道的酸碱度,令病原菌或腐败菌难以生存。
2.发酵过程中所产生的乳酸与醋酸,可刺激肠道上皮细胞,促进肠道蠕动进而减缓便秘的发生。

3.竞争肠道上皮细胞的定殖位置,「竞争性排除」病原菌的感染;同时也会与病原菌竞争有限的营养来源,进而达到平衡肠道菌相的目的。

其他的产品有7种甚至20多种不同菌株,产品中不同的菌种数目越多越好吗?

菌种的确有协同作用的能力,但复合菌种的搭配必须依据实验的结果来决定,因为肠道的面积固定,食物与营养来源也有一定限制,不同益生菌菌种之间也会有竞争性存在。过多的菌种将导致彼此竞争,存留下来的可能只是竞争力较佳的菌种,但对于特定的功能性(如免疫调节)却不一定有所提升。

犬敏舒需要终身使用吗?

建议长时间使用,在临床症状减轻或改善后,可依照状况逐步减少使用剂量或降低使用频率;某些天生过敏体质的毛宝贝可能需要终身服用犬敏舒,相较于减敏或低敏饲料的费用,或常进出医院而言,犬敏舒是经济安全且有效益的选择。另外也可在过敏旺季前就开始给予犬敏舒调整体质,降低过敏发作程度与频率。

犬敏舒可以给犬以外的动物,如猫使用吗?

目前有兽医师或饲主尝试给猫食用犬敏舒,并无不良反应发生。而临床上改善肠胃道机能的成效也十分良好,如您有相关的问题可以洽询您的兽医师。

犬敏舒有没有不良副作用?

益生菌为天然的物质,加上制成严格把关,并无使用而造成的不良副作用的案例,惟在使用初期可能因为肠道菌相调整的关系,而有轻微软便的现象,请安心使用。

注射疫苗期间可以服用犬敏舒吗?

可以的,疫苗的注射对于犬敏舒的功效并无影响。

益生菌株名称相同就等于功能相同吗?

举例说明,啤酒酵母不会用来制作面包,面包酵母亦不会用来酿造啤酒。但是您可知道,啤酒酵母与面包酵母都同样是Saccharomyces cerevisiae,但是其功能与风味却是大大的不同。益生菌在分类上至少有上百种以上不同的菌种,就算是菌种的菌名相同,也会依照不同的取得来源来给予不同的编号,这也就是菌株(strain)编号,也是菌株的身分证号码。根据美国WHO/FAO于2002年提出的规定,菌种的功能必须依据的是菌株,而非菌种。意即尽管菌种名称相同时,不同菌株的功能仍有许大差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