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发展史

 

 

  凌越生医股份有限公司为研究院育成中心成立,主要以「免疫荧光试剂」为平台,提供生物免疫系统检测与支持性辅助疗程相关产品的研制与开发,并致力于人类与动物过敏反应引发的相关疾病管理与治疗观念推广。第一阶段的投资者为台南科学园区内自动化与光学相关设备公司—开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并由黄伯文先生担任第一任董事长与总经理,该阶段主要任务为产品基础的实验进行与相关制程的研发。

2007年8月 公司进行增资,主要投资者为卜蜂(台湾)公司前总经理郑武晖先生,并为第二任董事长(第二任2007~2011),同时公司迁移至台北市内湖区设立营运中心(台北市内湖区新明路143巷8号7楼),成立实验研发部门与检验部门。新加入经营团队包括总经理陈作范先生,为台湾龙马跃公司(Merial Taiwan Co., Ltd.)台湾地区前总经理,熟悉动物用药品相关市场操作,负责动物过敏检验与辅助治疗商品推广。此阶段内持续进行之「免疫荧光试剂」研发成果,荣获教育部2008年技专校院与产业园区产学合作成果优良计划。 

2010年 董事会决议针对公司发展进行规模扩大,由生技研发型及技术服务型公司转型为制造研发销售之完整型公司,办公室由原址7楼迁址至同栋大楼5楼,并开始大规模专业人力聘用,完成试剂制造商所需人事组织规模,主要增加制造、品保和研发人力,同年5月起于原址7楼进行制造工厂建设,工厂内有配置有符合ISO 14644-1规定的十万级无尘室9间,用以生产体外诊断试剂;独立空调系统的BSL-2(Bio-safety Level 2)生物安全实验室,内置符合NSF-49 Class II A2规定的生物安全操作柜(Bio-safety Cabinet, BSC)乙部,用以进行第二等级以下感染性微生物的操作;并定义研发实验室,用以持续改良现有产品与开发新产品;设立品管实验室,管制原料及产品的放行,确认产品的质量一致性;原料仓、物料仓、包装室与洗涤室,用辅助产品生产,相关设施于同年12月完工验收,并着手进行空调系统验证、水系统确验证、灭菌系统验证与各项仪器设备3Q验证通过。 

2011年5月 向经济部申请新增公司产业领域别,并取得「药品制造业之体外诊断试剂制造业」工厂登记证,并于同年10月以「动物用免疫学及微生物体外诊断试剂」与「机能性益生菌」取得经济部ISO 9001:2008的质量系统认证。 

同时,公司进行管理阶层调整,由陈作范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,2012年开始导入「医疗器材优良制造规范」的质量系统,于同年4月通过ISO13485与GMP的认证,为扩大研发能量,并增强检验能力,亦于4楼建立实验室,并在同年9月取得公司第一张医疗器材的贩卖许可证,正式成为完整型的医疗器材公司。 

2013年迄今,凌越生医以「免疫荧光试剂」陆续取得多项产品许可,2018年开发出「非洲猪瘟快速检测试剂」,为快速检测试剂的开发及制造打下良好基础;2020年因应全世界爆发的:新型冠状病毒肺炎,凌越生医快速反应,成功开发出「新型冠状病毒抗体快速检测试剂」,是台湾第一家通过卫福部食品药物管理署紧急项目制造之产品,为公司的体外诊断试剂增添了新的里程碑。

在公司快速成长的期间,凌越妥善维持质量系统以通过ISO及GMP的最新版本的稽查,持续在免疫荧光试剂、酵素结合免疫吸附方法(ELISA)、快速检测试剂(Rapid Test)开发出更多安全有效的体外诊断试剂。

 

专业认证: